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树立语文大知识观,促进基础教育学科整合——天津市河西区教育中心许冰老师走进国培班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10-16 浏览次数:604

2012年10月11日,天津市河西区教育中心小学室主任许冰老师在学术报告厅为国培计划—小学语文置换脱产研修班学员做题为《小学语文教师的大知识观》的专题讲座,我市各县(市)区教研员旁听了讲座。
许冰老师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谈起,指出当前各个科目之间缺乏有效的联系和整合,教师大知识观的树立和形成观对改变这一状况具有重要意义。许冰老师结合河西区教学改革实验的做法经验指出,通过语文与数学、社会等学科交叉听课、评课,可以实现学科(科目)之间的联系和整合,通过语文与当地社会生活、文化现象的融合,如相声中的捧哏、逗哏等,既能丰富语文教学的内容、增强语文教学的效果,又能让当代地域文化在语文课堂教学中得到传承和弘扬,充分实践语文无处不在这一理念,进而实现语文与生活的统一、专业与爱好统一、事业与生活的统一,享受到教师职业的幸福感,形成多元化的教学方式。
许冰老师所讲授的小学语文教师的大知识观, 对促进国培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具有重大意义。国培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对自己的教学教育工作具有很大帮助。(图/文 王钟梅)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