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音乐学院举办庆祝师专办学105周年暨成立10周年学术讲座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10-18 浏览次数:538

    10月15日下午2点45分,在网艺楼439教室举办庆祝师专办学105周年暨成立10周年学术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王建设主讲《古物静语:从豫西北遗存戏楼看清末民初怀庆府地区戏曲活动》专题讲座在此举行,音乐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王院长讲座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从戏曲文物的分类、戏曲文物的研究价值、戏曲文物学的基本知识进行了介绍。第二部分从豫西北地区戏楼存在情况、古戏楼特征、戏楼与清末民初怀庆府地区戏曲活动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论述中分析了戏楼与当地戏曲变革之轨迹、戏楼与戏曲演出的兴盛、戏楼与演戏习俗等内容。此讲座通过透视遗存在豫西北土地上的古戏楼,管窥到几百年来传统戏曲活动的丝丝痕迹,对豫西北地区传统戏曲发生、形成、繁盛的缘由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此次讲座一方面为庆祝师专办学105周年暨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另一方面也拉开了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论坛的序幕,今后音乐学院将定期举办教学科研论坛,对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推动服务地方文化建设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文/刘海利)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