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更新教育理念 提升教育行为 ——河南大学岳亚平教授走进“国培”幼儿园转岗教师培训班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10-19 浏览次数:618

1014下午,河南大学岳亚平教授应邀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对“国培计划”河南省农村幼儿园“转岗教师”进行《幼儿园有效教学的理念和策略》的专题报告,参加报告的是来自全省各地的近300名幼儿园转岗教师。

岳教授以“教学是技术还是艺术”的论争为话题,深入探析了有效教学、幼儿园有效教学的内涵,并对幼儿园有效教学的基本理念进行细述,她强调,幼儿教师应关注幼儿的发展、关注幼儿发展过程中的各项指标,并能对各项发展进行有效评价和监测,同时,岳教授提示各位幼儿园教师,一定要做一名善于反思的教师,在不断地反思中寻求专业成长。为了帮助幼儿园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岳教授引用了大量的幼儿园教学活动案例,如中班科学活动“物体移动的秘密”、大班数学活动认识“时钟”等,并从活动目标的达成、方法手段的选用、玩教具的选择、幼儿的兴趣和主动性的发挥等方面对案例进行评价和解析。最后,岳教授在几例优秀的幼儿园教学案例中总结了幼儿园有效教学的四项基本策略:即合理的材料、适宜的内容、科学的方法、恰当的目标。

报告结束后,学员纷纷反映,这样的专题非常实用,不仅可以获得大量新的教育教学理念,而且还激发自己对其教育教学实际进行反思,从而为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提供思想基础和认识基础。(图/谢章勇  /马梦晓)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