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美术学院举办“国培计划”小学美术教师短训班期中座谈会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11-09 浏览次数:572

座谈会现场

学员们畅所欲言

座谈会后合影留念

2012年11月5日下午4:30,“国培计划”小学美术教师短期集中培训训班期中座谈会在南校区教学楼403教室举行。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姚中旺、副院长牛红岩、谷东方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谷东方副院长首先发言,他就国培课程的要求、构想和安排等方面给学员代表们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就后期的教学基地实践课和专业写生实践课的构想和学员们进行了沟通,在广泛征求大家的基础上对个别课程适时地进行了调整。学员代表纷纷表示,能有机会在焦作师专美术学院参加这样的国家级培训感到荣幸,对美术学院精心细致的组织安排表示感谢。学员们对本次国培计划的开展还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有学员提出,国培计划应该更贴近农村小学美术教学的实际;要尽可能的加大专业课教学的比例;对一些优秀专家的教学视频,如教育部美术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尹少淳教授的教学视频,应及时放在师专校园网上,供更多的美术教育工作者学习、借鉴和参考。还有的学员代表对培训内容的选择、培训方式等方面也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牛红岩副院长回顾了近一周来学员的培训学习情况,对学员们认真的学习态度给予肯定。他要求学员们要好好总结,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育思想带回到自己工作的学校。他指出,短暂的培训更多的是带给大家一些理念,希望大家解放思想,克服实际教学工作中的困难,树立新型的大美术教学观,美术即生活,指导孩子们学习美术更在于提高孩子们的审美能力,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既要向新课程标准努力,又要根据当地及自身的实际情况灵活实施。
在认真听取学员们的发言后,姚中旺书记也发表了讲话,他强调此次座谈会一方面是听取学员们宝贵的意见,不断改进国培计划的组织管理工作,另一方面也是借“国培”这一平台与大家研讨交流,同时他向学员们对美术学院工作的支持与理解表示衷心的感谢。说到动情处,姚书记深情地说:国培平台启迪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交流经验、砥砺前行,既然大家走到了一起,我们也就结成了深厚的情谊,借此送大家两句话——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希望培训结束的时候,老师们带走知识,留下情谊!他表示美术学院一定会再接再厉,将国培计划越办越好。(图文/赵泽祥 张宪)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