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国培专家、中国美术教育家赵紫峰为国培学员作专题讲座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11-09 浏览次数:566

赵紫峰老师为国培学员授课

课后赵紫峰老师与国培学员合影

2011年11月8日,中国美术教育专家、中国美术专家赵紫峰老师应邀来我校,在2413教室为“国培计划(2012)”河南省农村小学美术90余名骨干教师作专题讲座,讲座后赵老师与全体学员在2号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赵紫峰,太原第二外国语学校美术高级教师、校长助理,山西省特级教师,国家教育部美术课程标准研制课题组成员,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试验教科书编委,人民美术出版社教材编著专家,中国美术教育研究会会员,全国中小学整体改革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美术教学研究会会员,山西省首批美术学科带头人,山西省美术教学研究会理事,太原市教师导师团导师,太原市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山西省首批美术学科带头人,太原市优秀教师,太原市优秀专家,曾被评为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百优”教师。
赵紫峰从事美术教育38年,在基础教育阶段的美术教育领域形成了专家的教学特色。他的“重在培养审美素质的教育理念”以及“引导学生发现美、表现美、创造美”的多样化教学方法,受到全国众多中小学美术老师及学生的欢迎和教育专家的肯定。在讲座中赵紫峰老师特别提到“农村学校的资源有限,如何利用身边的物品,创造性的上好美术课”这个问题,并教给学员们在日常教学中行之有效的替代方法。如:利用学校的图书馆、田间的农作物、废物的再利用等;没钱买卡纸可在黑板上作画等。
赵紫峰老师精辟的讲解堪称名师的精彩课堂,给学员们以深深的启发。学员们纷纷说:赵老师的课让我们明白了美术教学要贴近孩子们的生活,应当把教学融入到孩子们的生活中,把他们特有的游戏生活、身边的校园、家庭和社会生活等变成习作的丰富源泉。只有追求儿童的需求,营造儿童学习的兴趣,体验到美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联系,才能使孩子们真正的爱上美术课。(图/朱亿斌  文/张宪)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