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綦春霞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11-09 浏览次数:548

綦春霞教授在做讲座

近日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院长綦春霞教授应邀为我校国培计划小学数学班学员做了题为英国小学数学教育的现状及特点的专题讲座。

綦教授以三个典型英国本土中学为例,从英国小学的课程、教师授课方法、学生的学习方法和态度等几方面分别对比了中外中学的教育教学模式。英国教育的现状和教学模式相对自由,各中学可以自己设定课程、课时,学校课程标准也相对简单,这种教学方法也使得英国中学生的学习比较自由,可以自主选择喜欢的课程和老师。綦教授指出,这样的教育教学态度和模式如果运用的好,就能够培养学生快乐学习的态度,全面发展的良好素质。

綦教授认为,目标的差别化和弹性是目前国际小学数学教育改革的一个重要动向,提倡选择性学习,有利于不同的学生得到不同的发展,也使数学课程具有了弹性。另外,数学教学与其他学科的联系和综合也是一个数学教育改革值得注意的特点。作为小学数学的教研员,我们应该认清国际发展形势,把握我国的改革发展趋势,吸收国际经验,同时做到从实际出发,切实保证教研工作的实效性。

学员们纷纷表示,綦春霞教授所讲授的内容以及所列举的案例对自己的教研工作很有帮助,会认真反思自己的教学教研工作,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图文/李娜)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