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政治与教育科学学院组织教师赴安阳师范学院学习考察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11-13 浏览次数:576
传统师范专业面对严峻的挑战怎么办,新形势下学科建设从哪里入手找突破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如何做?带着一系列问题与困惑,政治与教育科学学院组织思想政治教研室、历史教育教研室和马列教研室部分教师于11月8——9日前往安阳师范学院,进行学习交流和考察。
我校教师首先受到安阳师范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的热情接待,部主任周书琴教授等领导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做法和经验,针对目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座谈会后,周主任带领考察老师参观了安阳师范学院校史馆,大家从中了解到安师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深厚的办学底蕴,感到受益匪浅。随后大家又来到安阳师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该院常书记和刘院长召集相关领导老师与我校教师进行座谈。座谈中,我校教师着重与安阳师范学院的同行们针对新形势下专业发展方向和学科建设方面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安阳师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刘季富院长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多年来充分利用和挖掘安阳地区独有的历史文化资源不断加强学科建设、进一步明确专业发展方向等方面所做的探索及体会,安阳师范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在殷商甲骨文字研究、北洋政府研究以及袁世凯研究等领域产生较大国内国际影响,同时带动校内其他学科围绕殷商文化等开展科学研究取得良好效果,对此我们觉得有着积极可行的借鉴意义,受到新的启发。
此次外出学习考察,各位老师感受颇多,收获颇丰。通过对安阳师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思政部及政法学院的考察,我们感到同行之间相互学习交流的重要性,只有经常的学习交流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深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的改革,从长远角度思考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问题,从而不断提高教学效果。(文/张晓民)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