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人生征程 扬帆起航——政治与教育科学学院召开10级学生北京考察动员大会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11-14 浏览次数:532
201211月12日下午3:30,政治与教育科学学院在1号教学楼523教室召开10级学生专业考察动员大会。院长岳庆周、历史教育教研室主任聂慧丽老师、曹玉梅老师、张新萍老师出席了动员会,10级政治教育和历史教育的109名同学参加了动员大会。动员会由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赵长胜老师主持。
 实践教学历来是政治与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们的必修课,大会一开始,赵老师对实践教学作了总结,指出此次考察要坚持12字方针:树立形象,服从安排,确保安全。他强调:出去考察代表的是整个学校、是当代大学生的形象,一定要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另外,在外出考察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带好自己的相关证件,随时会老师保持联系,不要自己擅自离队等。
随后,岳院长纠正了同学们对专业考察的误解。他指出,专业考察是学院不可或缺的教学实践环节之一,而非毕业旅行。岳院长就实践教学的内涵进行了阐释,他说专业考察的目的是加强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的联系,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文化底蕴,以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他特别强调在专业考察中需要发挥主动性,在实践中收获知识与能力。院长特别还强调了安全问题,嘱咐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注重团结,加强个人安全意识,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此次大会明确了专业考察的目的及要求,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都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为2010级全体同学顺利完成实习工作奠定了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努力在考察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本次动员大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图、文/陈慧君)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