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美术教材培训专家刘清娥为国培学员作专题讲座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11-15 浏览次数:545

2012年11月9日,湘版美术教材培训专家、教育部2009年远程培训特约评论员刘清峨应邀来到我校,在2号教学楼413多媒体教室为“国培计划(2012)”河南省农村小学美术90余名骨干教师作专题讲座,讲座受到了全体学员的欢迎。
讲座中刘老师对小学美术课程标准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自己的教学经验构想了多种教学策略;此外,刘老师还结合具体的教学案例来展示丰富多彩的美术课堂。她深刻独特的美术教育理念和学术见地、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堪称经典的教学案例,给国培学员们带来了强烈的观念冲击、信息冲击和审美冲击,深化了学员们对美术课程标准的认识,拓宽了学员们的视野,增强了学员们立足美术课堂的信心和决心。刘老师指出:儿童天生都是艺术家,作为教师,应当引导孩子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世界,用自己的心灵去感受世界,从而用儿童自己的语言去表现世界!让孩子在创造中成长!
刘清峨,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的美术高级教师、湘版美术教材培训专家、教育部2009年远程培训特约评论员。刘老师2002年参与教育部重点课题《美术新课程教学论》的研究工作,2003年8月出版个人专著新课程中小学美术教育教学案例,2005年参与教育部师范司组织的大学师范教材《美术通识教材》的编写工作,是湘版、人教版教材编委和培训教师。(图/朱亿斌 文/张宪)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