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美术学院组织国培学员到秋沟村采风写生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11-15 浏览次数:536

合影留念

悉心指导

不畏浮云遮望眼

日月清潭

丹青水墨本天成
2012年11月9日下午,“国培计划(2012)”河南省农村小学美术90余名骨干教师在美术学院谷东方副院长的带领下,乘车来到了新乡市辉县秋沟村进行采风写生活动。
秋沟村位于辉县市南寨镇境内,距辉县市区50公里,总面积24平方公里,境内山高林密、峡谷壁垂、三步一潭、五步一瀑;怪石洞穴、古庙传说,景观奇丽;淳朴的民风民俗与太行风情兼备,被誉为“人间仙境,世外桃源”。其秀丽优美的自然风景和丰富的人文资源,为学员们的创作提供了极好的素材。
赴秋沟村采风写生活动是根据省国培工作计划的指示精神,由我校美术学院精心策划组织安排的一次外出写生活动。谷东方副院长和贾海婷老师作为写生活动的专业指导教师,他们对学员的专心指导和现场示范,受到了学员的一致称赞,也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采风写生,学员们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进一步学到了很多美术专业知识和绘画技巧。如果说理论课带给学员们的是知识的积淀,升华,那么外出写生便是从精神上帮其找回创作的灵感。学员们纷纷表示:做为一名美术老师,一定要善于捕捉那些美好的东西,无论是光影,还是色调,还是构成形式,还是表达方式,让自己的心一直都能充满着激情。(图文/张宪)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