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小学语文说课艺术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11-16 浏览次数:681

20121031, 焦作市马村区实验学校王晓敏老师来我校为国培学员进行了一次有关《小学语文说课艺术》的讲座。此次讲座为国培学员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为学员们提高教学水平提供了机会。

王晓敏老师以自身多年的教学和参赛经验为基础,对小学语文说课的理论知识、说课的具体内容、说课的基本要求、说课稿案例解析等四个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王晓敏老师指出,“说课”是教师面对同行、专家,以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为指导,将自己对课程标准、教材的理解和把握、课堂程序的设计和安排、学习方式的选择和实践、学情的研究和分析等一系列教育教学元素进行阐述的一种教研活动,进行说课训练有助于教师认识到自身教学问题的缺陷,同时提高教研活动的实效和教师备课质量,提高教师自身的素质和课堂教学质量,可以促使教师将教学与研究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通过对说课各个环节的详细介绍和说课案例分析,王晓敏老师指出在进行说课时所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方法的选择与运用。

讲座结束后,部分学员主动要求在现场为大家示范说课,并请王晓敏老师进行评价与指导。讲座现场热烈的气氛、王晓敏老师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点评赢得了学员阵阵掌声。(文/王钟梅)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