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专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师专
《焦作日报》:焦作师专 “四个结合”做实做深资助育人工作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7-08-03 浏览次数:551
2017年8月2日,《焦作日报》教育周刊栏目以“焦作师专 “四个结合”做实做深资助育人工作”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报道全文如下:
 
焦作师专 “四个结合”做实做深资助育人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王磊)为实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目标,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师专通过“四个结合”做实、做深资助育人工作,切实把国家资助政策及学校资助措施落到实处。
  该校一是坚持国家政策与社会力量相结合,逐步建立包括“奖、贷、助、补、减、免”和“绿色通道”在内的困难学生资助体系;二是坚持规范制度与高效管理相结合,公开资助政策,严格评审标准,规范评审过程,严肃评审纪律,保障资助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是坚持精准资助与心理帮扶相结合,资助重心聚焦“精准”,资助关键重在“帮扶”,以更加人性化的资助模式解决贫困学生成长、成才的困境;四是坚持资助宣传与育人教育相结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充分发挥资助政策宣传的引导能力和示范作用。
  据了解,该校连续6次获得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考核优秀格次,先后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和“河南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连续12年在全省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考核中获得优秀。
 
媒体链接:http://epaper.jzrb.com/html/2017-08/02/content_448776.htm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