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专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师专
《人民网》:扬青春励志之帆 让我们奋勇向前——焦作师专管理学院举办“励志”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623
2017年11月6日,《人民网》对我校举办道德讲堂观摩活动进行了报道,报道全文如下:
扬青春励志之帆   让我们奋勇向前
——焦作师专管理学院举办“励志”道德讲堂活动
当“金黄的落叶堆满心间,我们已不再青春年少”;当几年、十几年,甚至数十年的教学模式逐渐定性,我们难免会产生职业倦怠;当大二的老生、甚至大一的新生慢慢熟悉了大学生活,少年时代的热血慢慢冷却,他们会得过且过。我们有太多的理由开展“励志”道德教育活动,去触摸师生的心灵,让站在十字街头的大家不再彷徨,不再迷茫。
在学校“扬正气、敢担当、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近日,焦作师专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以“励志”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观摩活动如期举行。
活动包括七个环节。第一环节的青春励志合唱歌曲《我相信》,以激荡澎湃的旋律感染着每一位在座的人,学生们唱出了自己的心声,“抛开烦恼勇敢的大步向前,我就站在舞台中间”,让我们为他们即将到来的青春激情岁月而加油祝福吧。第二环节的励志短片《无臂女孩李智华》的故事,真实地再现了当无情地带走了她的双臂,她没有退缩,而是用双脚写出了不逊于双手的绚烂人生。第三环节的谈感悟,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分别就自己的挫折、奋斗与进步同大家分享。她们的求学事迹告诉我们,“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第四环节是诵经典,“盖文王拘而演《周易》……”,通过诵读司马迁《报任安书》中的经典段落,我们深知,“逆境是磨练人的最高学府。”第五环节的诗朗诵《相信未来》,让我们相信他们的未来在这里都不是梦,他们的明天将在这里扬帆起航。第六环节的讲故事,通过听《“草根”的奋斗史》,给我们讲述了一个明星背后永不言弃的成长经历,告诉了我们明星不是天生的,而是通过后天努力成功的。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再加上锲而不舍的求索,一切皆有可能。第七环节是送吉祥。一件小小的礼物,不管它是什么,都代表着学校的心意。这份心意,温暖着所有的与会人员,让这个深秋不再萧瑟;这份温暖,在我们的心间驱除阴霾,洒满阳光。
正像学校党委书记刘新顺在讲话中说:这次活动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的活动。它紧扣“励志”主题,使师生的心灵得到进一步的洗礼、沉淀与升华,偷懒与懈怠的想法一扫而光,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再努力拼搏,让岁月的时光在我们的指隙偷偷溜走;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再孜孜以求,让曾经的豪言壮语在我们的象牙塔中吹不起浪花;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再诲人不倦,让学生怒放的生命之花在这里黯然失色!让我们扬起青春励志之帆,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吧!(焦作师专管理学院 郭永昌 梁文供稿)
链接:http://henan.people.com.cn/n2/2017/1106/c380476-30893328.html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