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安阳幼专学习交流
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115

为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落实好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21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副院长、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一行七人赴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习交流,受到了安阳幼专思政部的热情接待。

通过交流,我们全面了解了该校思政部探索思政课教育教学新模式和新途径,他们创办的“经典接力朗读”、“红色电影展播月”等项目相继获得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他们率先建成河南省首家“爱国主义教育数字体验中心”,通过沉浸式虚拟现实的高科技手段,用数字化方式把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和成就展等直观地“搬进”校园,打造出一个超越时空限制、最大化共享社会资源的爱国主义教育体验空间。考察期间,我们参观了该校的爱国主义教育数字体验中心、党员活动室、在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中心等场所,每位教师都进行了沉浸式虚拟现实的VR体验,并与安阳幼专思政部领导、老师及建设单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通过此次外出学习交流,大家收获颇丰,深刻体验和感受了在思政课教学中高科技手段的运用所带来的震撼。我们要充分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强我院软硬件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质量工程建设,进一步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主阵地作用。(文:鞠保荣 审核:岳庆周)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