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前教育学院学工人员线上走访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部门:学前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31 浏览次数:106

为更好地贯彻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要求,学前教育学院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学工人员郭战营、赵小全、史金鹭、朱冬丽、程卓玉等老师,通过线上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期间,几位老师细致地询问所在地防疫情况并再次给学生及家长传达疫情防控重点注意事项,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平安迎新年。与此同时,学院老师积极与学生家长交谈,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并耐心地位受访家庭解疑答惑,还详细地向他们介绍国家资助政策,通报学生在校期间自强不息、努力奋进的表现及受助金额和项目。受访学生纷纷表示,会再接再厉、通过勤工俭学等方式减轻家庭负担,并勤奋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早日学有所成,报答家人、回馈社会。学生家长也再三向学院老师的慰问深表谢意和感激,并一再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教育孩子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是学院长期坚持的一项惠生工作,走访工作增进了学院和家庭间的联系,对如何推进学院和家庭合作育人进行了有益探索,也为深入开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工作提供了基础和依据。(文:程卓玉 审核:谢章勇)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