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企业高层走进校园详细解读跨镜电商人才标准
发布部门:外语经贸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277


杨高飞传达峰会精神

623日,河南澳得电商总经理杨高飞在电商基地为我校电商专业的师生开展了《跨境电子商务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标准》解读的讲座,该讲座为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和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设定、课程更新和师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和智力支持。

杨高飞首先分享了阿里巴巴联合清华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数字贸易人才教育对话峰会的会议精神,接下来详细解读了阿里巴巴国际站联合清华大学等高校专家以及行业龙头协会初步设计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体系和分层标准,据悉该标准为首个经过教育部认证的国际跨境电商人才标准。

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跨境电商的“E-Road”正在不断向更深更广的区域扩展,面对数字贸易人才的与日俱增,电商专业要趁着国家“一带一路”的东风,抓紧机遇,紧扣“人才标准”,为培养出更多适应新时期跨境电商发展人才做出更大的努力。(图/文:李珺 审核:张杰)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