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课程思政优质课比赛落下帷幕
发布部门: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630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献礼党的百年华诞。630日,信息工程学院在2316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师课程思政优质课比赛颁奖仪式,根据“双高校”建设工作方案,每周一课、历经一个学期的教师课程思政优质课比赛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根据比赛评分标准,综合教师课堂教学观摩、《教案设计》、教学效果等指标,最终张晓亮、李丽、孙继征三位老师荣获一等奖,康丽锋、刘淑芝、柳志新、郭天一五位老师荣获二等奖。郭艳丽、王丽娟、魏跃进、王素芳、高美真、靳继红、张彦芳、胡丽芳八位教师荣获三等奖。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留青表示,为塑灵魂,先铸师魂;为育桃李,先育自己。课程思政建设是一项系统的、长期的任务,加强专业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是课程思政的重要保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所在。一是要强化专业教师对本学科、本专业的内在价值、社会价值的充分认识,增强教师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二是深化专业课教师对自身以及课程育人职责的认识,强化其内在价值认同,引导教师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自觉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自身的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建设一支学高身正、以身作则、示范引领的教师队伍。(图/文:贾林 审核:叶留青)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