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校辅导员工作室中期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206

汇报会现场

负责人依次汇报

9月9日下午,我校辅导员工作室中期考核汇报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生处处长李敏、副处长王磊及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思政科马增辉主持。

首先,围绕工作室的队伍建设、活动开展、科研成果、应用推广等情况,“思与行”辅导员工作室、“初心”辅导员工作室、“以文化人”辅导员工作室三位负责人依次上台汇报。随后,大家针对工作室面临的困惑和困难进行热烈探讨。王磊表示,工作室一定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具备“核心竞争力”。最后,李敏对工作室的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育人”理念,将“育学生”和“育辅导员”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发挥“聚焦”作用,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三是积极推广“成果”,结合“育人”需求,开展实践活动,形成理论成果;四是形成“示范”效应,发挥工作室辐射引领作用,培养名师型辅导员。

截至目前,学校已成立3个辅导员工作室,筹备建设2个辅导员工作室。工作室的成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创新型举措,成为了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方法的平台和孵化职业型辅导员的摇篮。(图:张杰  文:马增辉  审核:李敏)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