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图书馆扎实开展“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
发布部门: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0-03 浏览次数:147

学习动员暨警示教育工作推进会现场

大巡查活动督导现场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通知精神,连日来,图书馆采取多项举措,不断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以规矩抓业务以业务促落实有力有序全面推动“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落地落细落实。

一是围绕“守规矩”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约束力,不断完善督查机制、问责机制,坚持“一日两签到”工作纪律十项规定制度规矩,强化内部管理,形成权责明晰、细化量化的责任落实机制。二是围绕“懂业务”强化能力提升启动职工队伍素养提升大讲堂”活动,经过资源整合和课程体系打磨,建立了“学习通”图书馆业务知识培训交流互动平台,开设图书馆岗位职责与管理制度、图书馆概况及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解读、电子资源使用、图书馆管理与服务规范、图腾管理系统使用、图书分类与管理知识和技能、报刊管理知识与技能、安全管理知识技能、考核等10个章节的内容,供全体馆员在线学习培训。采取“一把手”领学、业务讲座、知识测试等形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知责明规、钻研业务,切实打牢高效履职、创新作为的能力基础。三是围绕“真落实”强化工作推进,开展学习动员和警示教育等活动。9月22日,图书馆召开“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学习动员暨警示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通知精神,宣读了新出台的图书馆内部文件,“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大家通过学习对标自检,做到自觉守规矩,深入学业务,认真抓落实,务必在今后的工作中守住规矩底线,争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四是开展大巡查活动,强化监督指导,压实责任,确保实效。进一步细化巡馆制度,成立巡查小组,每周对三个馆区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进行巡查,加压驱动,精准督导,确保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活动落实五是积极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参加“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业务测试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线上业务测试,通过以测促学、以考促练,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养。

下一步,图书馆将会以驰而不息的作风,坚持高位推进,切实将“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抓实、抓细、抓长久。图:张建华 文:李文君 审核:许安涛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