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师专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靳贤胜到外语经贸学院讲授新学期思政课
发布部门:外语经贸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470

思政课现场

靳贤胜讲思政课

10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贤胜在2212教室以《灾难面前不低头 争当最美逆行人》为题,向外语经贸学院学生讲授了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课。

课堂上,靳贤胜以今年夏季我省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为切入点,从“汛情与疫情叠加,人民与生命至上”“逆行出征,舍生忘死”“做新时代的大学生”三个方面,结合“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运用大量典型先进事例,特别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感人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靳贤胜谈到,面对千年一遇的暴雨洪灾和突如其来的疫情,不管是在前线的基层干部、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医务工作者还是平凡的志愿者,他们果断选择逆行向前,为战胜灾难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是先锋模范、人民子弟兵、白衣天使、青年学子,更是逆行出征、舍生忘死、冲锋在前的勇士,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崇高精神,是新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靳贤胜表示,青年大学生要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为社会、为人民、为国家奉献是一种责任、使命与荣耀,要树立远大志向,牢记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誓言;要崇尚高尚品德,展现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青春风采;要增长才干本领,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青春之路;要担当大任重任,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之声。最后,他希望大家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回馈家乡,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校领导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牢记使命担当,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用出色的成绩为学校的建设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惠艳丽 审核:夏虹)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