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师专要闻
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部门:焦作师专思政网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919

1011日下午,学校在勤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焦作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现俭主持,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现俭详细介绍了党代会的相关情况,重点传达了市委书记葛巧红作的题为《锚定“两个确保” 再造发展优势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篇章》的报告精神。并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大会科学谋划了宏伟蓝图、成功完成了选举任务、充分展示了良好作风,是一次举旗定向、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振奋士气的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取得的新成就,对未来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

张现俭就全校如何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紧组织全体人员学习。统筹运用两级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党代会精神,确保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各项安排部署上来。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大会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谋划了新的发展布局,部署了新的发展举措,具有前瞻性、创新性。要把握未来我市发展走向,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用创新的思维对待工作,下狠功夫、花大力气破除当前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预见性、系统性和创造性。宣传统战部牵头,各相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按照市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目标要求,制定学校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切实提高各部门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三是要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在市委工作报告中,党建方面提出的培根铸魂、先锋堡垒、骨干锻造、作风淬炼、凝心聚力“五大工程”,产业布局方面提出的“356”特色产业集群和“2122”企业培育工程,数字化发展方面提出的“双轮驱动”“上云用数赋智”行动,人才培养方面的“怀川英才计划”,高能级文旅方面提出的全域牌、文化牌、功夫牌、生态牌、民俗牌“5张牌”的部署等,对于学校党的建设、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升本工作、双元育人、人才引进、校企合作、教科研创新、地方服务等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部门要进一步结合实际,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同时抢抓机遇、拉高标杆、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图:赵璇 文:都梦梦 审核:张皓)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