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师专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部门:焦作师专思政网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647

会议现场

张现俭主持会议并讲话

1122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现俭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夏绍能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宋萍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张现俭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回顾了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入总结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刻凝练内在逻辑和制胜密码,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就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张现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学习培训。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组织部要充分发挥学校党校(分党校)教育阵地作用,举办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培训班、研讨班,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做好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引领师生切实从全会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体会真理魅力、汲取奋进动力。二要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类校园媒体和宣传阵地,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全会精神,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学习贯彻的进展成效。要发挥校内专家学者的智囊作用,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阐释,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三要做好学用转化。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打赢升本攻坚战、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落实到办学治校各领域,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用发展的最新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图:赵璇 文:都梦梦 审核:张皓)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