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图书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部门: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88

培训现场

考核现场

自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主题活动以来,图书馆立足业务发展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与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全方位推动主题教育活动系统化、常态化致力于持续推进活动成果转化中实现迭代升级的科学发展。

图书馆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安全重点部门,消防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我馆在前期开展的业务大讲堂“安全管理知识技能”理论培训的基础上,11月23日下午邀请保卫处领导和消防工作人员对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技能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测试培训中,消防科郭老师重点讲解了消防器械基本运用方法,通过动作分解和现场操作详细演示了灭火器“一提、二拔、三取、四压”操作流程,消防水枪、水带使用分工作业步骤,以及扑灭初期火源时的注意事项。经过现场培训后,所有员工依次实践操作,顺利完成了相关考核。

此次全要素综合演练和考核活动的开展,“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主题活动开展过程中以落实强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在全馆牢固树立了“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还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的责任意识,提高了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稳定向好尽责任、做贡献提供了保障张建华 李文君 审核许安涛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