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经济管理学院邀请行业专家张德欣作线上讲座
发布部门: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547

积极落实学校“双高”建设任务,持续推进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和校级重点专业建设11月2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请《中国文旅创新创业智库丛书》总编张德欣通过腾讯会议为学院作了“文旅资源跨界与创新”专题讲座。

德欣系全国知名文旅双创教育&产教融合工作者、教育部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专家、世界研学旅游组织(WRTO)专家、国家文化贸易创新发展智库专家、MTA产业导师&双创导师&客座教授、文旅创新创业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文旅创新创业智库丛书》总编、全国高校文旅双创公益巡讲第一人、全国院校旅游课程教材建设共享联盟副理事长、文旅创新领袖学院公益课堂发起人,全国旅游职业教育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标准研制小组成员,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研学平台副主任&首席专家,在旅游界享有盛名。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张德欣时代背景、存在问题、跨界与创新、非遗文创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十四五规划文旅融合和创新带来的机遇挑战,针对文旅融合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文旅融合三种跨界思维和六种创新路径最后,张德欣结合剪纸、打铁花等中国非遗文化项目阐述了非遗传承创新的现实意义与重要作用。讲座主题突出、内容新颖、思维活跃,尤其是有关文旅融合创新发展行业动态的介绍,为旅游管理专业推进校级重点专业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学院领导苏爱民刘彬部分老师和旅游管理专业140余名学生分别在教室听讲,其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聆听了座。举办此次讲座,为学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开展学术交流探索了新方式达到了预期效果。刘红霞 岳杰 郭永昌 审核刘彬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