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文学院邀请李乐观作专题讲座
发布部门: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645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11月29日下午,文学院邀请河南尚嘉礼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河南作家协会会员焦作市诗词学会秘书长焦作市社科联优秀社科专家首届焦作文化坚守者提名奖获得者焦作师专国学教育研究所特邀研究员李乐观在1号教学楼319教室作“历史与现实碰撞,文化与山水激荡”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申晓辉主持,学院教师代表、学校文学爱好者学生代表到场学习。

李乐观老师从文化创意与文创产业、文化创意的思维、文创的思路与源泉三个方面介绍了文创的内涵和特点,围绕国家对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的政策要求,阐释了积极向世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民族特色的重要意义。李乐观从大家熟知的文创产品——张艺谋的“印象”系列和王潮哥的“又见”系列为例,结合个人的优秀文创产品及其设计思路,勉励大家拓宽视野,关注家乡文创产品的开发设计,创作出具有创意的文化产品。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理解了中国文创的思维与精神,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对提升文化底蕴,激发创造力和想象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图:谢海林  文:项宏远  审核:聂艳华)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