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师专要闻
学校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2397

人员合影

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提高学校安保人员反恐防暴的意识和能力素质,提升警校联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因突发暴恐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伤害,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222日上午,我校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前,我校保卫处与山阳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巡防大队及金盾保安公司在校门口设置了反恐防暴情形,对各项应急处置演练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让每位参加演练人员都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与任务。

上午930分,演练正式开始。一名“暴恐分子”自称到学校找人,欲进入校园,被保安劝阻,趁校内一名教师外出时,“暴恐分子”强行闯岗进入校园,被保安拦截,“暴恐分子”心生不满,掏出随身携带的尖刀,威胁保安,保安厉声呵斥,并严令其立即离开,双方对峙。现场另一名保安见此情景,立刻打电话报保卫值班室,值班室人员接报后,一边组织安保人员前去制止“暴恐分子”,一边向辖区派出所和相关领导报告。“暴恐分子”发现安保人员赶来后,立刻手持尖刀刺向保安。安保人员和门岗保安分别手持盾牌、钢叉和抓捕器,组成防护队形,合力制服“暴恐分子”,并交给赶来增援的派出所民警,由其将“暴恐分子”带走进行处置。

通过反恐防暴演练,强化了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校警合作维护校园安全、建设高水平平安校园的模式得到进一步加强。(图:孙茂森 张琛 文:张琛 审核:荣春秋)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