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国家安全日河南省集体备课展示活动
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67

学院组织教职工收看直播

学院部分老师收看直播截图

国家安全是国家和社会发展、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石和重要保障,415日是第七个国家安全日,为强化全体老师的国家安全意识,明晰大中小学思政课讲授的方式和特点,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线上观看了河南省教育系统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

该活动围绕国家安全这一主题,由洛阳大中小各学段的四位思政课教师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小学段老师以讲身边事、讲小故事等形式来使学生了解国家安全,以小见大、从微观角度深入主题;初中段老师结合活动主题对课本知识进行有机整合,通过有效创设情境,在教师的引导下,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高中段老师选择跟同学们生活最贴近的——文化安全切入,结合高中学生特点,以正面案例示范,更多侧重对学生的价值观引导;大学段老师以乌克兰危机事件为切入点导入主题,全面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体现了大学思政课的理论阐释和价值引领。直播期间,参会教师全程线上观摩,聚精会神聆听,认真做好笔记。

集体备课会直播结束后,我院老师围绕如何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展开了线上讨论,结合近期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全国两会精神、冬奥精神的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当今“两个大局”的复杂背景下,增强国家安全教育尤为必要,我们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充实教学内容,努力将相关重点内容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之中,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为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贡献。(图:赵泽祥 文:董艳娟 审核:岳庆周)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