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课程思政优质课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部门: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265

526日,信息工程学院在2316教室隆重举行第二届教师课程思政优质课比赛颁奖仪式,历经一个月的教师课程思政优质课比赛活动圆满结束。院长米西峰主持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米西峰首先就本届课程思政优质课比赛做了简要总结,认为比赛达到了“进一步强化教师立德树人理念,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教学实践与创新研究,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的预期目的。接下来,党总支副书记叶留青宣读了本届课程思政优质课比赛获奖教师名单。根据《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教师课程思政优质课比赛方案》,此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评委会按照比赛评分标准,综合教师课堂教学观摩、《教案设计》、教学效果等指标,最终李丽、高美真荣获一等奖,郭天一、张晓亮、张彦芳、杨红果荣获二等奖,王素芳等9名教师荣获三等奖。学院领导向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并表示祝贺。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尚晓星强调: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和水平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要自觉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课程思政建设是一项系统的、长期的任务,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广大教师要向获奖老师学习,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整体提升育人质量。

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成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好课堂教学育人主阵地作用和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定期召开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举行课程思政教案评比和教学比赛活动,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图王玲 文:叶留青 审核:尚晓星)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