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乡村情怀项目校本课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部门:初等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9 浏览次数:364

会议现场

紧紧围绕“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育人方针,坚持特色发展,立足长效持续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初等教育学院为进一步推进“乡土文化与乡村教育实践育人”项目工程建设校本课程建设,6月15日上午,在3教208召开了2022年校本课程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学院院长陈晓香主持,科研处处长程峰、学院副院长王娜,杨继霞、梁惠娟、牛立军等课程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陈晓香强调了校本课程开发的初衷和进展情况。王娜总结了校本课程自开发以来所取得的经验以及编写的基本原则和要求,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度进行了安排。程峰根据自己的历史专业背景和多年传统文化的研究经验,从理论高度,立足文化特色,针对课程的整体架构、资料的搜集、内容的准确性和科学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接着,与会成员对课程开发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最后,陈晓香针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作总结发言,并对校本课程开发下一步的实施作出了具体的部署和要求。

此次会议,促进了大家深入的交流,明确了校本课程开发的阶段性任务,将进一步推进乡村情怀人才培养,有效传承地方乡土文化,增强小学全科教师扎根乡村、服务乡村、奉献乡村的教育责任感。(图/文:薛明伦 审核:王娜)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