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观摩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586

教师教学展示现场

专家点评

学院部分教师观摩集体备课会截图

学院部分教师观摩集体备课会心得

6月27日上午,为统筹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教育厅主办,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河南大学承办的全省大中小学“牢记领袖嘱托,拥抱美好假期”主题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老师认真收看集体备课会并发表观摩体会

本次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会由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嘉尧主持,在第一阶段的领导致辞环节,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开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志军、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分别致辞,明确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出了以大思政课理念促进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在第二阶段的教师教学展示中,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的信颖老师以《绿水青山,我们的家园》为主题,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的谷裕老师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与时代意义》为主题,河南省开封高级中学的孟迎春以《牢记领袖嘱托,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旸老师以《用奋斗成就青春梦想》为主题,分别围绕暑期实践话题,给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在第三阶段的专家点评环节,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开封市铁路中学校长邱萍分别对四位教师的课程展示进行了精彩点评,使大家更深刻地领悟到四位教师课堂教学的魅力。

集体备课会结束以后,学院教师纷纷在群里发表自己的观摩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围绕社会发展和学生实际上好思政课意义重大,思政课教师应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扛牢肩上的责任;要充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和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从学生所思所想出发,精心设计课程,回应学生困惑,帮助学生成长;充分运用大思政课的教育教学理念,立足中华大地,讲好中国故事,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栋梁之材!(图文:李彩红,审核:岳庆周)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