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师专要闻
校党委书记张现俭带队赴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走访活动
发布部门:地方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2175

参观企业在全国布局图

参观氯化钛白展厅

参观企业技术中心

与企业领导座谈

7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现俭、副校长王红艳带领地方合作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理工学院负责人赴龙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万人助万企走访活动。

张现俭一行7人受到了龙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刚、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刚、董事会秘书、人事行政总监张海涛、焦作新材料职业学院校长、龙佰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丙辰、焦作新材料职业学院副校长陈源、翟爱国、康俊伟等领导的热烈欢迎,并陪同张现俭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磷酸铁项目、氯化钛白二期展厅、员工生态智慧餐厅、龙佰管理学院、企业技术中心、焦作新材料职业技术学院。

随后在会议室进行了亲切座谈。座谈中,张现俭首先发表了参观感言。他说,今天的参观学习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震撼,龙佰集团在许刚董事长的带领下,以科技创新为第一生产力,经过二十余年地不懈奋斗,成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入列中国制造业500强,在钛白粉生产上走在了国内乃至国际前列,公司有着非常好的市场发展前景。焦作师专是焦作地区的老牌师范院校,学校的基础教育师资力量较为雄厚,今后双方可以从小切口入手,寻求合作点,在人才共同培养、师资共享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逐步建立合作大平台。许刚表示职业教育对制造业的发展有着非常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公司很乐意与焦作当地高校进行深度合作,搭建教学资源共享平台,推进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人员围绕地方高职院校发展、人才培养、就业方向、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讨论。

龙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钛、锆产业链深度整合及新材料研发制造的大型化工企业集团。主营产品钛白粉产能规模居世界前列,形成了从钛的矿物采选加工,到钛白粉和钛金属制造,衍生资源综合利用的绿色全产业链体系。钛产业基地拓展布局河南、四川、湖北、云南、甘肃等五省六地市。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智能工厂”、河南省优秀非公有制企业,入列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100佳、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等,“雪莲”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在学校“万人助万企”“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活动中,学校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走访企业,对接企业高层领导,摸清企业需求,全力打好服务企业、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组合拳,有力地推动了校企合作工作,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图/文:张倩  审核:曹锦丽)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