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师专要闻
我校开展2022年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
发布部门:信息化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次数:3621

教师在线学习“数字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

学生在线观看学习“数字教育大讲堂”视频

为认真贯彻落实《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要求,提升全民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和创造力,根据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2022年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数字教育大讲堂”系列学习活动。

学校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全校师生通过个人学习、集体学习等形式,在线学习观看数字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认真学习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吴砥《教师数字素养提升》、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讲师潘润恺《数字教育时代网络安全形势》和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胡小勇《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变革与发展》讲座内容。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的认识到,在教育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的背景下,人工智能将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契机,从多个纬度影响教育系统变革,同时也助推新时期的教师队伍建设,为教师的智能教育素养带来机遇与挑战。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是当前我国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方向,教育数字化的快速推进,对加快实现区域智慧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数字时代,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当前的网络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网络安全风险就在我们身边,每个人都应具备网络安全意识,作为教师,我们更要重视教育网络安全,守护学生全面发展的清朗蓝天。要紧跟信息化时代的需求,不断提升相关教学技能,学以致用,为智慧教育赋能。(文:吴东明  审核:郭红军)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