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召开鲁山县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实施推进会
发布部门: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9 浏览次数:510

推进会现场

一对一研讨交流

到焦作市许衡中学现场观摩

713日下午,我校承办的鲁山县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实施工作推进会在焦作中州逸美酒店3号会议室举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成庄、鲁山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杨五乾、师训科科长郭宏雅参加推进会,焦作市、济源市基地学校、工作室专家15人、鲁山县教体局及工作室主持人22人、继续教育学院人员等43人参加了会议。推进会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自龙主持。

高成庄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教师培训特色,表示将全力推进鲁山县教师培训团队、教师发展学校、名师工作室和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杨五乾感谢焦作师专对鲁山县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设的支持,表态将充分配合、积极利用此次项目建设,推动鲁山基础教育再上新台阶。帮扶导师代表慎玉杰介绍了工作室的基本情况,作了表态发言。会上还分别进行了教师发展学校、三名工作室结对仪式,并在会后进行了2个小时的一对一深入研讨交流,对接了帮扶实施方案。

714日上午,鲁山县教体局、教师发展学校校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现场观摩了项目基地学校之一——焦作市许衡中学。许衡中学校长冯志杰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经验,展示了学生社团文化建设成果,副校长、初中化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许红青进行了工作室建设专题汇报。

本项目参照“国培计划”“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模式,经焦作市教育局推荐,确定将焦作市实验小学、焦作市人民中学、焦作市许衡中学和中站实验小学4所学校作为本次项目的基地学校,对口帮扶鲁山县鲁山一高附中、汇源初级中学、下汤小学和河滨小学4所教师发展学校,中原名师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文霞、河南省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慎玉杰等8位导师,结对帮扶鲁山县10个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工作室建设。每个分项目均成立由焦作市优质基地学校或优秀三名工作室主持人、焦作师专共同组成帮扶团队,一对一推进项目建设。

此前一天,继续教育学院还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师发展学校、三名工作室帮扶建设方案的专家研讨会,为实施推进会召开做了充分准备。(图李科 文党文娟 审核高成庄)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