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师专要闻
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3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张现俭讲话

向先进单位颁奖

先进单位代表发言

3月11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校领导张现俭、高闰青、秦海金、王红艳、闫金龙,党委委员岳彤、张皓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秋生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责任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度精神文明建设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向先进单位颁奖。学前教育学院、理工学院、宣传统战部、工会进行了典型发言。

校党委书记张现俭在讲话中,总结了学校2023年的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就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2024年学校大事要事多、发展任务重,要按照守底线、盯重点、调结构、抓转型、促提升的总体思路,重点做好5方面工作。一是抓双高,推动整体提升。要全面总结工作成绩,充分了解上级政策,深度整合办学资源,全力做好“双高校”验收和下一轮申报的各项筹备工作。二是抓科研,提升服务能力。要凝练科研选题,建强科研团队,建好科研平台,不断提高科研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抓合作,提升办学活力。要抓好人才培养、技术合作、产业学院等项目,加快推动技术技能人才供给端和需求端的对接、融合。四是抓安全,守住工作底线。要做到思想重视、机制健全、排查深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五是抓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要扎实开展“党建创新行动计划”,拉高工作标杆,突出问题导向,及时提炼推广,推动党建工作再深化、再提升。

张现俭强调,做好2024年工作关键在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一是要扑下身子。各部门领导班子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掌握情况,亲自推动重大事项、亲自协调重点环节、亲自督查落实情况。二是要提高本领。全体教职工要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实践锻炼,切实增强处理复杂问题和改革攻坚的能力。三是要完善机制。要强化沟通对接、协作配合,明确责任、加强激励,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李秋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提升工作站位,充分认识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自觉站在学校发展大局谋划工作、开展工作。二是要细化责任分解,明确具体人员、具体措施、完成时限和标准要求,形成事情有人管、工作有人干、责任有人担的工作格局。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紧盯学校改革发展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图/赵泽祥  文/逯生豪  审核:师满元)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