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师专要闻
学校召开校设科研机构年度考核会
发布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290

会议现场

张现俭总结讲话

高闰青主持会议

  3月15日下午,学校在勤政楼2楼会议室召开校设科研机构年度考核会,回顾总结全校科研机构2023年度科研成效,安排部署2024年度科研计划。校领导张现俭、高闰青、闫金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高闰青主持。

  会议伊始,高闰青简要介绍了全校科研机构整体运行情况和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和要求。随后,9家科研机构负责人围绕本机构论文发表、项目开展、校地合作以及存在问题等年度工作情况依次进行汇报。科研机构汇报后,在座校领导对该机构的工作开展进行点评,并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在认真听取各科研机构汇报后,校党委书记张现俭对科研机构在学校科研成果取得、科研氛围营造、科研方向凝练、科研队伍培育、服务地方社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表率作用进行了积极肯定。针对目前科研平台作用发挥不够好、服务社会能力不够精准、科研人才梯队不够合理等存在的问题,张现俭强调:一要夯实基础。在稳步靶向解决经费基础上,科研处要围绕“双高校”建设、办学水平提升和焦作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充分整合科研力量,做好省级平台培育和申报工作。二要找准定位。科研机构要结合自身特点、平时积累和学校、学科发展方向以及行业企业实际需求,围绕国家支持重点、社会关注焦点、学术研究热点,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明确方向凝练科研选题,提高科研选题的针对性和创造性,争取取得更多高层次科研项目。三要积蓄势能。科研机构要加强科研骨干培养,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尽快形成年龄和职称结构合理的科研梯队,充分发挥科研团队作用,释放最大化效能。四要建强机制。各科研机构要规范运行机制、管理机制、考核机制,充分发挥好激励机制在促进科研工作发展中的指挥棒和稳定器作用。

  学术委员列席会议。(图/文:赵璇 审核:王建志)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