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师专要闻
学校组织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部门:后勤基建处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21

为扎实推进学校肺结核、艾滋防控知识普及工作,3月20日下午,学校和焦作市疾控中心、山阳区疾控中心联合举办的“携手共防 守护青春——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市疾控中心分管负责人任东出席活动,学校40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任东简要介绍了近年来肺结核、艾滋病这两种传染病的整体发展态势和较为严峻的现实,指出学校需大力普及防控知识,做到防范于未然。他表示,做好防范工作,不仅关乎个人的身体健康,对整个社会的公共卫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倘若每个人都能积极主动地关注自己的健康,采取科学合理的预防措施,就可以有效降低结核艾滋病的传播风险,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这就需要每位师生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摒弃侥幸和麻痹大意的心理,牢固树立“自己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为自己的健康负责,为社会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山阳区疾控中心结防艾防科张娟围绕艾滋病尿检自测机和尿检试剂的使用方法、检测结果的判断及可能存在的误区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二科主任兰云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定义、危害、易感人群、预防治疗以及暴露后预防等方面的知识,为在座师生提供了科学全面的艾滋病防治知识讲解。

市疾控中心结防科李佳丽详细解读了结核病的定义、危害、传播方式以及预防治疗等关键内容。她特别强调,如果发现有肺结核的可疑症状,务必及时前往定点医院进行检查,以便早发现、早治疗。

在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氛围浓厚。

此次培训,是学校开展网络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及测试活动的进一步延伸和强化,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对结核病和艾滋病的认识和防范意识,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安全实用的自我保护方法,为建设“无核无艾、健康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图/文:王晓萍 审核:刘庆启)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