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师专要闻
学校组织开展校园卫生大检查工作
发布部门:后勤基建处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65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大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创建健康卫生校园,3月28日下午,学校爱卫会组织人员对各单位办公室、教室、学生公寓及校园等卫生环境状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评比。

从检查情况看,整体卫生状况较好。其中,组织部、机关党总支、后勤基建处、宣传统战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职能部门相对较好;各学院整体情况良好,其中,初等教育学院、美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音乐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办公、教学区域干净整洁,空气流通,物品摆放井然,绿植花卉映衬,温馨中彰显了学校教职员工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学生公寓公共区域卫生状况良好。走廊、墙壁、洗手间及楼梯等部位整洁干净,洗手间无异味,各功能区域无杂物,劳动工具分区分类存放。大多数室内卫生进行了清扫和整顿,地面干净,桌面无积尘,注重物品摆放层次。学前教育学院、美术学院、理工学院和数学学院等学生公寓卫生环境整体良好,室内布设干净整齐,体现了学院对学生身心健康和学生公寓管理的高度重视。

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个别办公室仍存在卫生有死角、打扫不干净的现象。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学生公寓室内卫生状况不尽人意,存在卫生清理不彻底、物品摆放不规整、电线私拉乱扯、地面烟头较多、个别公寓不注意通风换气,食品气味较大等现象

本次检查评比,学校爱卫会继续秉持“标准不走样,打分显不足”的基本思路,严格按照“整体-局部-细节”三步观察顺序进行了综合评分。(图/文:王晓萍 审核:刘庆启)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