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师专要闻
学校举办工会干部暨教代会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部门: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次数:51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建设,增强教代会代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参政议政和履职能力,提升提案质量和建言献策水平,更好地发挥教代会代表和工会干部作用,4月15日下午校工会特邀河南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教授付朝在学术报告厅做了《工会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如何履职》的专题培训。培训会由焦作师专兼焦作大学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宋萍主持。

付朝从工会是什么,干什么?教职工代表的角色定位”和“教代会提案工作”等角度,为参加培训的代表们阐释了工会的组织架构、教代会代表的职权、代表如何履职、如何撰写提案等问题并运用详实的案例就如何当好一名优秀的代表和高质量做好提案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培训,代表们进一步提高了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能力,增强了做好教代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宋萍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代表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发现问题,通过学习更好地履行代表的职责要多倾听教职工的心声,深入群众,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发挥作用,努力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图:张爱玲 文:王美丽 审核:冯霞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