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师专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1023

会议现场

先进单位代表上台领奖(1

先进单位代表上台领奖(2

张现俭讲话

田道敏讲话

李秋生主持会议

宣传统战部、文学院作典型经验交流

   227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校领导张现俭、田道敏、高闰青、秦海金、宋萍、闫金龙,党委委员岳彤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秋生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责任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向先进单位代表颁发奖状。宣传统战部、文学院作典型经验交流。

校长田道敏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成绩并就2023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他强调,2023年大事多、要事多,全校上下要站位全局、围绕中心,上下同心、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升本工作。重点抓好基础建设、专业建设、办学特色凝练等事项,在有限的时间内把短板补齐、把长板锻强。二是“双高”建设工作。抓住教育部新一轮“双高计划”申报遴选的机遇,认识再提升、任务再压实、机制再健全,争取获批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三是人才培养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抓好专业优化、思政育人、教学改革、师生竞赛等工作。四是科学研究工作。针对高层次项目少、转化率低、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脱节用等问题,用好科研平台,建强科研团队,强化科研服务。五是校企合作工作。高质量推进产业学院建设,与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科研院所联合组建跨区域产教融合共同体。六是师资队伍建设工作。重点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双师型”教师培育工作。七是党建工作。着眼推动融合发展、提升攻坚能力、争取奖项成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他要求,全校要上下联动抓落实、大员上阵抓落实、组建团队抓落实、对外交流抓落实、提振精神抓落实。

党委书记张现俭在讲话中,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就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把教育、科技和人才放在一起进行系统谋划和重点部署,既带来难得机遇,也提出严峻挑战,学校需要加快补齐内涵建设、合并升本、财务运行等方面的短板和弱项。他强调,2023年全校上下要聚焦重点,纲举目张推进全年工作。一是要抓攻坚,全面提升升本质效。与焦作大学通力协作,拉高标杆,强化时效,牢牢把握工作主动。二是要抓内涵,全面强化专业建设。坚持抓好专业集群、凝练专业特色、打造专业品牌,着力冲击国家队。三是要抓活力,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深入贯彻《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转变办学理念、做实合作项目,建强师资队伍。四是要抓引领,全面创新党建工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盯目标任务,创新载体方式,强化结果导向,推动“五个工程”全面深化、全面提质、全面增效。五是要抓安全,要全面增强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和反复性,预防要早,落实要细,检查要严,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他要求,全校上下要站位全局、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和现代化焦作作出师专贡献。

李秋生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凝聚思想共识,营造改革发展、聚力攻坚的浓厚氛围。二是要细化责任分解,形成事情有人管、工作有人干、责任有人担的工作格局。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出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学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图:赵璇 文:逯生豪 审核:闫金龙)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