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声乐教育家李新现教授为国培计划(小学音乐)学员授课
发布部门: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252

李新现在授课过程中现场为学员们做声乐指导

3月3日,声乐教育家李新现教授为国培计划(小学音乐)培训班学员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声乐表演中的审美”的精彩讲座。

课堂上,李新现老师从歌曲演唱中的“声、情、字、味、表、养、象”等几个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诠释了声乐学习中不仅要注重歌唱的方法,更应该注重歌曲情感的抒发。在课程的最后环节,李老师给学员们进行了专业的声乐指导,学员们热情高涨、跃跃欲试,课堂气氛达到高潮。

聆听了李老师的精彩讲座,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醍醐灌顶。大家深切体会到歌曲演唱不能只注重技巧,更要结合作品创作背景赋予的情感和意义,以情带声、声情并茂,用心去表现音乐。

李新现,男高音歌唱家、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曾荣获首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新时期艺术歌曲演唱比赛铜奖,并在中国台北世界华人声乐比赛、意大利贝利尼国际声乐比赛等国内外重大声乐比赛中获得大奖,是河南省唯一在北京音乐厅开个人独唱音乐会的河南籍歌唱家。

(图:陈玉虎 文:王莉 审核:李威)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