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师专要闻
校长田道敏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部门:焦作师专思政网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809

授课现场

田道敏授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

33日下午,校长田道敏以《学习抗疫精神把握大局大势---立足新时代的潮头努力奋斗成长成才》为题,为初等教育学院学生讲授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

田道敏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国家层面和学校层面抗疫的辉煌战绩,从突发疫情应急围堵,到常态化疫情探索、全方位综合防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果敢抉择,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难,带领亿万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共克时艰,守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随后,田道敏向同学们讲述了三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和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和属地要求,召开百余次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确保了校园安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疫情大考让我们认识到党的领导是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关键核心与根本保证,每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息息相关,要与时代同向同行。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的阶段,从“二十条”到“新十条”再到“乙类乙管”,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是科学防控的及时、必要之举,也是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战略、长远之举,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抗疫斗争的重要成果,做自己生命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学习科学防疫知识,保持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培养理性平和阳光心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重回烟火气、书香味的校园生活。他嘱咐同学们要对国家发展和世界格局有总体性的理解,常观大势、常思大局;要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掌握历史主动,凝聚奋进伟力;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最后,田道敏勉励全体学生,要不断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持续锤炼成长成才的本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胸怀伟大祖国,深入神州大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多做贡献,也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通过听田校长的讲课,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会珍惜大学时光,在书本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用青春告白祖国,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耿英伟 文:王明震 审核:范开元)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