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剧”焦心灵 以剧润心 ——学校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专题培训
发布部门:阳光心理网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293

培训现场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形式在心理文化育人中有着特殊作用,为提高咨询师运用校园心理情景剧的专业能力,38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行政楼四楼多媒体教室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创作专题培训,全体心理专干教师和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

培训由综合管理科科长薛庄林主讲。薛庄林从校园心理情景剧的起源和定义开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心理情景剧剧本创作的五个程序:确定主题、选择内容、完成初稿、实践检验和修改定稿,并通过学生现场创作、现场展示让在座的每一位咨询师清晰直观地感受和体会心理情景剧的流程步骤。最后薛庄林详细讲解了心理情景剧的结构要素、创作要求和技巧等内容,并在培训结束后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特别强调了运用校园心理情景剧时注意立足校园、面向学生同时兼具艺术化等重点。

校园心理情景剧取材于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反映大学生在校园中遇到心理冲突和困扰寓教于剧,直抵心灵,生动形象,有利于促进大学生心理的自我成长。经过培训,让咨询师在领略校园心理情景剧魅力的同时,加深对情景剧的认识,提升了情景剧的指导能力,培训结束,但学习不会终止,参训的老师们将不断精进专业,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不断努力。

(图/文:皇甫柏会  审核:李敏)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