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师专要闻
学校邀请校外专家为学工队伍做心理专题培训
发布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78

培训现场

李秋生出席培训会

唐海波与老师们交流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学工队伍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应对与干预能力,3月22日上午,学工部、心理中心特邀中南大学临床心理学唐海波教授在学术报告厅做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面临的十大困惑与应对策略》的专题培训。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全体心理咨询专兼职教师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师,以及焦作大学辅导员、心理中心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秋生主持。

唐教授以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十个困惑为主线,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的条文规定,结合高校学生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及其正确应对干预策略进行了详细分析。在答疑互动环节,唐教授就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送医诊断、住院治疗、患病休学、家校沟通等常见问题,逐一分析和解答,为学校学生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心理危机干预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问题的复杂性、危机情况的急迫性也让该项工作成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此次培训加深了学工队伍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辅导员、班主任对校园危机问题的处理能力,有助于提升学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效果和质量。培训结束后学校聘请唐海波教授为学校心理危机干预督导专家,后期将持续为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案例督导。学校将继续营造更健康、更和谐的大学生活环境,不断增强学生的归属感,让学生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图:李振龙 文:刘利敏 审核:李敏)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